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公安分局:联合区妇联开展“春蕾计划”青春期关爱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14:54:2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公安分局

为引导昭化辖区广大青少年重温百年党史,感悟信仰力量,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真善美好少年。4月28日上午,区公安分局昭化派出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联合区妇联、团区委、区妇幼保健院、昭化镇政府、昭化镇妇联会等单位在昭化中学组织开展了昭化区2021年“少年儿童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暨“春蕾计划”青春期关爱教育活动。

活动中,进行了歌舞表演、学生讲党史故事、朗诵党史诗歌等活动,昭化中学校长作了讲话,各参加单位向学校全体女学生赠送了爱心礼包,并对20名困难学生进行了慰问。

随后,区公安分局昭化派出所、区妇幼保健院两部门组织初一至初三150余名女学生开展了“你好,青春期女孩”和“女学生安全常识”等公益和法治讲座。讲座中,局党委委员、昭化派出所所长李姣根据学生群体年龄特点,结合平安校园建设近期发生在中学生身上遇骗、遇险的真实案例为切入点,从如何防诈骗、防性侵、防家暴、防盗抢以及如何自我保护等多个方面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和安全常识,深情细致的讲解,让在校女学生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学习到了预防危险和在危险面前自护自救的正确方法,引导女学生们自尊、自爱、自强、自立,受到广大师生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