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清水镇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走“新”更走“心”
发布时间:2021-04-30 11:56:4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清水镇以“读书班+”的创新组合形式学习党史,培育良好学习作风,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学出成效。

读书班+专人领学,培育学习作风。以读书班形式,每月计划学习内容,确定专人领学,读学《中国共产党的100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重要参考材料,《中国共产党四川历史》《四川党史人物传》 《昭化区革命老区发展史》《赤化元坝》《巍巍红军山》等材料,特别对创新理论、革命精神、历史事件等深入阐述,把握精神精髓,学习气氛浓厚,在原著原文中感悟沧桑百年,增进新时代奋斗自信。

读书班+专题研讨,深层思想感悟。对于百年党的历史学习分阶段确定专题,针对每一个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革命、建设、发展的特点专题交流研讨,以讨论方式发言。感悟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使命铸就的;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读书班+专题讲座,把握学深悟透。邀请市、区委党校领导、革命老兵、老党员、红色故事讲述人等进行专题讲座。4月23日,我镇邀请区委党校副校长王永龙授课《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现代化之路》,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伟大贡献、理论创新、宝贵经验做全面讲解,深入阐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践行初心使命的重大意义,指导学用结合,学用相长。

读书班+个人自学,夯实学习自觉。全体镇、村(社区)干部妥善处理“工学”矛盾,保证学习质效,做好学习笔记,在学习中深入思考,在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史实、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中汲取斗争精神的力量,自觉强化理论联系实际、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的工作动力。

读书班+线上教材,深化内容掌握。利用好线上教材,把线上学习形成习惯,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深层次提升学习深度,深化内容掌握,开阔学习视野,用百年党史、百年精神、时代楷模厚植培育思想境界,提升思想道德品质修养,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读书班+主题党日,用好红色资源。切实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用好辖区内傲盘村傲盘观、以及太公镇红军山、柏林沟古镇等基地“见学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革命精神,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理想信念,厚植坚定信念,感悟信仰力量,阐述初心使命,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不断受教育,不断受洗礼,不断受启发,激励履行好岗位职责。

读书班+党课宣讲,营造引领格局。镇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深度感悟党史学习提升思想境界,深层修养道德品质提升工作动力。班子成员全面准备“学党史 守初心”材料,按照联系村(社区),面对面开展党史宣讲,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党史学习自信和工作自觉,提升新时代基层工作荣誉感,在奋斗中践行初心,用实干去担当贡献力量。

读书班+英模榜样,激发干事创业。组织英模榜样学习活动,通过丰富多彩、有声有色的创新学习形式,激发干部的学习积极性。目前已集中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深深感受在疫情防控中最美逆行者们不怕牺牲、迎难而上的精神和力量;观看党史电影《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建国大业》三部曲,后期将重温30余部红色经典,回顾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继续走好前行的路,为高质量建设“美丽清水”进程中走在前、做表率。

读书班+工作实效,办实事解难题。各站(所)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相结合,以读书班为契机,积极分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做法、以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姜秋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