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审计局“三强化”推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21-04-29 16:59:4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

为强化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区审计局主动围绕全区发展实际,不断探索创新,加大对上级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提高跟踪审计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精准化水平。

一是强化审计的政治责任感,不断锤炼审计人员工作胜任能力。区审计局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对于促进中央政令畅通的重要意义,始终将政策落实跟踪审计作为政治任务、头等大事来抓,不断强化做好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的政治责任感。同时加强对审计人员的培训引导,力争具备厚重的政策理论积累,努力在较短的时间内学深、悟透重大政策措施的来龙去脉,了解掌握重大政策措施的主要思路、重点内容等。

二是强化成果共享,促进审计质量提升。区审计局加大审计成果、信息共享和整合力度,促进审计资源整合。创新政策跟踪审计组织方式,在区本级预算执行、经济责任等专项审计项目中,关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将重大政策跟踪审计贯穿于全年审计项目,确保跟踪审计有重点、有深度、有广度。

三是强化大数据技术运用,提高跟踪审计结果的客观性。在政策跟踪审计领域加强科技强审工作,注重运用大数据信息技术,通过大数据分析点面结合,提高政策宏观分析和政策执行中查找问题的能力,动态关注重大政策措施的落实进度,客观评价配套跟进、进度统筹和政策衔接情况,提升审计效能;对适用大数据分析的、党委政府迫切关心的政策跟踪审计内容,组织开展跨部门、跨行业、跨系统综合分析,在现场核实的基础上形成客观有效的审计成果,提升审计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