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念好四字诀做实交通防汛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9 15:5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交通运输局

“查”风险隐患。组织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养护段对区域内道路、码头、渡口开展常态化巡查,同时,围绕主要交通干线、重点水域、道路易积水处、急弯、急坡等重点区域,加大道路、水运安全巡查频率,重点排查地质灾害隐患、路侧护栏损毁、船况、落实签字发航情况、渡船救生、消防、环保设施配备和放置等问题。现已对辖区国道212线、国道542、县道宝剑路、渡口码头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发现安全隐患33处。

“纠”安全问题。及时收集、汇总已排查出的问题,视情况进行临时整治,其中可现场及时整治的开展整治,无法现场整治的立即设置警示牌等,及时召开会议研究整治方案,确保汛期来临前完成隐患整治。截至目前,针对隐患整治召开会议8次,已安全隐患18处。

“备”人员物质。已印发《认真做好2021年防汛工作的通知》《广元市昭化区2021年交通运输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突发性防汛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做好汛期准备工作,组成50余人的党员突击队,储备足量防汛抢险的应急物资。现已储备编织袋300个、锥形桶100个、弹力柱200个、雨衣50余件、雨鞋50余双、警示带50卷、提示牌50块、抽水机1台、应急车2辆。

“宣”法律常识。在汽车站、渡口、码头等人口相对聚集的场所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同时,组织驾乘人员开展集中培训,明令禁止酒后驾车、疲劳驾车等违法违规行为。现已开展学习3次,发放宣传资料1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