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成功启用镇审批服务专用章
发布时间:2021-04-29 15:45:3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

今年3月,昭化区元坝镇率先启用镇人民政府审批服务专用章,是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新添革新之举,标志着我区“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改革红利惠及基层最后一公里。

镇人民政府审批服务专用章指昭化区为辖区镇便民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站更高效地履行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职责所设的专用印章,主要适用于各镇便民服务中心及便民服务站职权清单范围内的行政许可、公共服务及证明等事项办理,具有与行政公章同等法律效力,切实解决行政公章“万能”、对口多部门盖章、群众办事来回跑等盖章难问题。目前元坝镇便民服务中心、紫云便民服务站已办理各类审批服务事项200余件,真正实现了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只盖一枚章、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