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太公镇筑牢“三道防线”加强农村家宴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1-05-07 11:21:2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农村家宴食物中毒和食源性传染病的发生,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太公镇建强组织、管理、宣传“三道防线”加强农村家宴安全监管。

一是建强组织防线,落实监管责任。太公镇全面落实食品安全网格化管理模式,在13个村及2个(社区)设立一名专职食品安全协管员,实行“支部书记主要抓、协管人员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同时与各家宴席举办者签订农村家宴安全告知书,与宴席承办者签订农村家宴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书,强化农村家宴主办方和承办者的食品安全第一责任。

二是建强管理防线,加强申报管理,凡就餐人数50人以上的农村家宴者在举办家宴前2日内,将就餐时间、就餐人数、场地卫生条件、菜品清单、聘请的农村家宴专业加工服务机构资质或者厨师健康状况等情况向镇食安办报告备案。

三是建强宣传防线,提高安全意识。通过组织协管员、农村家宴厨师培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食品安全常识和农村家宴食品安全相关规定,增强全民食品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