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射箭镇“三提升”巩固林业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5-07 15:14:1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射箭乡人民政府

一是提升产业布局。围绕建设“林业产业重镇”的目标定位,科学规划,构建了“一域两带多园”的林下产业发展布局。科学研判地理气候特点,形成了“高山核桃+河谷小水果+套种中药材”的立体种植模式,全镇累计发展林业产业20000余亩,种植品种100余类。

二是提升技术指导。充分做好林业产业技术要素保障,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网络学习”方式,聘请市区林业专家现场授课2场次,组织外出参观学习100余人次,网络学习200余小时。中药材种植覆膜、舌皮插接等10余项新型技术得到推广利用。

三是提升销售模式。改变传统的“先产后销”销售模式,探索实施“电商+订单销售”模式,拟在射箭场镇新开“射箭特产直供”门店1家,同时与黎生中药材专合社签订收购协议50余份,塔子山核桃专合社签订收购协议20余份,产品销售订单率达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