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四措施”扎实推进“农村四好路”建设
发布时间:2021-05-06 14:5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交通运输局

一是外出考察学习,开阔思路视野。组织区交通运输、财政等部门主管领导及具体业务人员10余人,赴国家级农村四好路示范县邻水县和省示范县大英县考察学习创建工作,通过学习交流,开阔了工作视野、启发了工作思路、提振了创建信心。

二是精准把握标准,全力抓点示范。大力开展“四好农村路”示范镇、示范村建设,结合全区产业、旅游、文化发展和特点,拟定示范路段,其中县道62公里、乡道20公里、村道21公里。目前,各示范路段正在按照考核标准进行路面升级改造、交叉路口“六个一工程”、“路田分家”、文化景观的建设,计划今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达到现场考评验收要求。

三是严格行政执法,提升管养水平。按照中央、省、市的要求,完成了交通综合执法改革,整合执法力量,开展专业培训,行业管理水平大幅提升。改造提升了卫子机养护中心,购置新的应急装备器材,完善了应急指挥体系,乡村客运正在完成“四统一”和调整优化客运线路等工作。

四是提速前期工作,全面推进建设。对2020年来省下达的危桥改造、旅游公路、渡改桥和农村公路安保设施进行了全面清理摸排,未开工的项目加快各项前期工作,力争今年全部开工建设;在建项目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做到施工现场“标准化”;已完工项目加快结算审计和资料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