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镇:依法治牧促进畜牧产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1-05-07 09:22:3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落实《动物防疫法(新修订)》宣传暨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畜产品质量安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工作。日前,我镇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各村副主任、村防员、规模养殖场、饲料经营户和畜禽流通从业人员70余人召开了昭化镇第二季度畜牧工作会议。会议回顾和总结了第一季度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分析了当前我镇重大疫病防控等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不足,分管副镇长焦明海对畜牧兽医工作如何抓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明确村副主任为辖区畜牧工作责任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畜产品质量安全等工作一手抓;村防员应不断加强专业技术知识巩固与提升,在村两委领导下开展动物防疫等具体工作。

二、强化宣传、狠抓落实。一是充分利用广播、会议、微信等,加大《动物防疫法(新修订)》宣传学习力度,同步做好畜禽养殖污染防治、长江十年禁渔等工作的知晓普及;二是对动物春季集中防疫工作进行自查自纠,做到防控不留死角;三是组织开展重大动物疫病“大排查、大清洗、大消毒”专项行动,健全生猪网格化管理体系;四是细化畜产品质量安全各环节主体责任,依法严格做好畜禽流通从业人员、车辆的“双备案”制工作,加大各环节瘦肉精抽检密度;五是对已实施的畜牧项目逐个梳理,督促业主尽快投产,完善利益联结机制。

三、服从管理,依法操作。畜牧兽医干部及管理相对人一定要遵纪守法,按章办事。

四、跟踪督办,务求实干高效。对安排的各项工作,镇属职能部门应做到全程跟踪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