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区住建领域及建筑工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5-08 17:15:3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5月8日下午,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仲明强主持召开了“昭化区住建领域及建筑工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会”,传达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邹自景关于安全生产指示批示精神、全市建设工地安全生产整顿紧急会议和昭化区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百日攻坚”视频会议精神,专题部署了住建领域及建筑工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区政府副区长袁达成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前,组织参会人员参观了“景秀华府”项目施工现场,就施工现场存在的质量安全问题逐一进行了剖析,通过以反面案例现场教学的方式,给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会议强调:一是要居安思危,高度警醒,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对住建领域存在的安全问题,务必下大气力攻坚克难,以更加有力的工作,更加过硬的措施,真抓实抓、抓实抓细,确保事故零发生。二是抓住关键,迅速行动,全面强化住建领域安全生产防控工作。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集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切实落实施工安全防范措施,突出抓好既有房屋安全管理,抓好农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三是举一反三,强化保障,确保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安全稳定。依法强化项目监管,加大项目监管力度,监督各类建设项目严格按法定建设程序办理施工报建、施工许可、质量安全监督等手续。严肃追责问责,对企业安全生产条件进行严格监督检查,加大对安全生产现场条件差的工程项目检查频次。做好安全教育培训,要求各企业要按时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对建筑施工安全监管人员、建筑工人等每月至少开展1次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会上,施工、监理、燃气、物业等企业和镇村建所代表进行了表态性发言。全区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企业现场负责人;全区燃气、商混、物业企业负责人,各镇村建所负责人、局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及项目现场代表等17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