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重温改革开放历史 社区矫正对象接受“四史”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08 10:50:3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为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对象思想教育,昭化区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通过观看影片、学习专著、走访督促等方式,重温改革开放历程,进一步激发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爱党爱国热情,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自觉接受矫正的内在动力。

重温改革开放故事,正确面对人生逆境。虎跳、太公和昭化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观看《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纪录片,体会社会主义建设者“成功有险阻,苦战能过关”的无畏气魄、“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奋斗豪情,引导社区矫正对象通过了解改革故事,正确认识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

学习改革开放专著,坚定回归社会信心。学专著,知历史。元坝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中国对外开放40年》《中国改革开放全景录》节选内容,让社区矫正对象了解中国对外开放40年的基本历程、重大政策、主要成就和四川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在感受家乡及时代巨变的同时,坚定回归社会、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决心。

观看改革开放电影,树立正确人生观念。王家、卫子司法所结合社区矫正对象定期走访工作,到社区矫正对象家中为其讲解改革开放历史,并督促观看《辉煌中国》《必由之路》等影片,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提升教育矫正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