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市司法局局长杜培明督导昭化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8 10:43:1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5月6日,市司法局局长杜培明一行到昭化区督导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杜培明一行深入王家司法所等地,通过查看宣传展板、查阅档案资料、随机抽问应知应会知识等方式,详细了解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司法所基础设施建设、社区矫正对象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基层法律服务、远程探视系统应用等工作情况。

杜培明指出,司法所在日常工作中,一要提升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工作,特别是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定位核查,严防漏管脱管现象的发生;二要加强远程探视系统的宣传工作,充分利用远程探视系统满足监狱服刑人员亲属的探视需要;三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好公共法律服务站,为群众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在座谈会上,昭化区司法局局长张远亮对昭化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督导组现场查阅了教育整顿资料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杜培明要求,昭化区司法行政系统要针对教育整顿工作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持续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领会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明确抓学习、找问题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促进工作的开展;二要强化教育整顿专班力量,进一步整合全系统人员,集中优势力量打好“歼灭战”;三要统筹推进工作,将教育整顿和业务工作有机统一,两者协调推进、相互促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四要未雨绸缪抓排查,进一步强化问题线索排查,提前、主动介入本系统有可能产生问题的事项排查,做到早发现、早处置。五要对标要求抓整改,进一步完善档案资料,逐项查漏补缺,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成效有据可查。

张远亮表示,坚决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针对督导指出意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昭化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