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1 15:37:1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5月11日,区委书记、区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自强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区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静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汇报,审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队工作方案(送审稿)》《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方案(送审稿)》《区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送审稿)》。

会议要求,区委学教办要认真对标省委、市委要求,充分发挥党政领导干部宣讲队和“五老”“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队”“知客”等特色宣讲队作用,全覆盖分众化互动化开展宣讲工作,有力促进我区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加热升温。各宣讲队要把准基调,突出重点,依托广元和昭化的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伟人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让宣讲有血有肉。同时,要持续配合做好上级党委宣讲团来我区开展专题宣讲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按照推进方案总体要求,聚焦五项重点任务和五个关键环节,坚持从群众反映最突出的问题着手、最现实的利益出发,谋群众之想、解群众之盼,用心用情用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特别是县级领导干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带头听民意、解民忧、惠民生、办实事。

会议强调,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要紧密相连、有机统一,务必统筹联动、一体推进。要强化向上对接,把准中央和省委、市委做好庆祝活动各项安排部署,确保及时落地落实。要注重统筹兼顾推进工作,庆祝活动办公室、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要健全协作机制、畅通联络渠道,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沟通,确保各项工作不落空、安排不撞车,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同时,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我区庆祝活动做到既隆重热烈又务实节俭、安全有序。

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