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七届区委第183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1 16:5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5月11日,七届区委第183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贯彻省委领导调研督导昭化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工作精神。会议指出,此次示范试点工作,是省委作出的一项重大工作部署,也是我区做好创建试点工作、向全省展示法治昭化建设工作成效的重要契机。全区上下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力开展试点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及时通过会议等形式,迅速传达学习省委领导来昭调研督导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工作精神,深刻领会内涵实质,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成果切实转化、融入到推动本单位依法治理工作取得新突破的实际成效上,确保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区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社会依法治理等工作小组要扎实开展工作,各组组长要组织相关单位按计划推进落实,推动示范试点工作深入开展,切实解决法治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要以推进示范试点工作为契机,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坚持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深化司法改革,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弘扬法治正气,保障安民乐业,统筹推进各项法治工作重点任务,加快法治昭化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全市现代特色农业“一区两带七集群”建设大比武现场会精神。会议指出,现场会授予我区流动红旗,这既是对前阶段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下阶段工作的莫大鞭策。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更加主动、更加有力的推进各项建设工作,确保下一阶段“大比武”流动红旗继续挂在昭化区。

会议强调,“一区两带七集群”是市委市政府站在全局高度,围绕破解发展难题、提升发展质效所作出的一项利长远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围绕全市“一盘棋”安排部署,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主动担当作为。要继续坚持将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作为“主战场”,统筹资源要素,加快推动全区现代特色农业发展格局由分散化、碎片化向集约化、集群化转变,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按照区委安排部署,将高质量建成清水乡村振兴示范园区作为今年“三农”工作的“头号工程”来抓,切实将其建成为我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示范样板。同时,要统筹抓好“王家贡米”主题公园建设、双凤园区升“五星”和已建成园区巩固提升等重点工作。“一区两带七集群”工作专班及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职能,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一体设计、一体落实。要严格实施“清单制+责任制”,把目标任务细化到单位、到个人、到项目、到时间节点,照单督促进度、监督质量、问责问效,确保“一区两带七集群”安排部署在昭化区不折不扣的落地落实,并取得好的效果。

会议听取了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文化旅游、社会稳定、纪律执行等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五一”期间,全区未发生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事故,各项工作总体情况较好。会议强调,要持续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大力发展文旅经济,实施资源转化战略,推进生态、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持续做优全域旅游精品路线,巩固提升昭化古城等重点景区品质,全力创建天府旅游名县。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根据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建设工程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顿行动及森林防灭火等有关要求,扎实开展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在7月1日前实现隐患清零,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区纪委监委要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紧盯常态化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脱贫攻坚成效巩固、区镇领导班子换届等重点工作,强化监督检查,对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负责、不担当,庸懒散浮拖、破坏营商环境以及顶风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

会议还就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作了特别强调,要求全区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有效落实。要把监督贯穿于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党内监督主导作用,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深入开展“以案促改”,集中整治“六大突出问题”,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为 “十四五”开好局、奋力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昭化新征程提供坚实保障。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廉洁自律、行稳致远,奋力创造新业绩。

会议专题研究了全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四川省市县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规定(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