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暨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1 19:3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5月11日,我区召开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暨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自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生态文明建设从认识到实践都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此次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是集中解决影响科学发展、生态环境质量和群众健康的突出问题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次总复习。全区上下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
   刘自强强调,要紧盯问题,细化措施抓落实。各牵头部门要持续抓实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面完成“五类问题”整改任务。各责任单位要按照整改方案和任务清单,进行全面对照检查,按时序要求一一对应,整改到位,坚决杜绝“假装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调度指导,协助做好销号管理,确保整改任务按时按质全面完成。分管县级领导要组织生态环境、住建、农业农村等有关牵头部门认真分析,科学、全面、系统、务实完善整改方案,有序推进整治工作。要严格按照标准和时限,扎实有效推进整改,做到整改完成一项,验收销号一项。对整治完成的,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治经得起上级检查、群众检验。要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坚决避免同一地区、同一领域、同一类别问题反复出现。要重点对流域污染防治、自然生态保护和农村生态环境等领域、行业开展问题排查及整治工作,大力开展污染防治攻坚,确保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刘自强强调,要强化责任,确保整改见实效。严格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要求。建立重难点问题领导挂联督办制度,对整改难度大问题实行领导挂联督办,牵头领导要不定期到现场督办,确保挂联问题按时整改销号。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职责,把生态环保工作作为刚性任务,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领责担责,对问题真重视、真整改,全面推动我区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形成整改合力。各镇要按照属地管理的要求,将责任层层落实到人;各相关企业按照“谁污染谁治理”原则,履行好主体责任,确保生产和施工在环保要求下进行;各行业部门认真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强化协调统筹和监管督导,努力形成整改合力,以良好成效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区领导杨槐林、左家友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