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刘自强专题调研元坝中学教育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2 18:4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刘自强专题调研元坝中学教育教学工作时强调:

以改革激活力、增动力,努力办好全区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实现昭化区办大教育、高质量教育既定目标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肩扛责任使命,心系教育大计,5月12日,区委书记刘自强赴元坝中学专题调研该校教育教学工作,现场研究解决困难问题。区委副书记王静参加调研。


元坝中学是我区唯一一所普通高中,占地面积111.65亩,现有专任教师189人,学生2286人。学校秉承“崇尚尊严,奠基幸福”办学理念,全面深化教育改革,聚力条件改善、强化内部管理、狠抓质量提升、加快内涵发展,综合办学实力逐年提升,2020年创建成省二级示范性高中。


书声琅琅,朝气勃勃,坐落于长滩河畔的元坝中学处处绽放着青春的气息。走进教学楼、社团中心、心理成长指导中心、学生运动场、校史馆等地,刘自强通过查看宣传展板、实地走访特色功能室、听取教育教学情况汇报、询问办学特色亮点等方式,悉心了解该校近年来教育教学各方面情况,并向老师们送上区委区政府的关怀慰问。
“教育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刘自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中,对教育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系统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推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坚持把发展教育事业作为先手棋,深入研究教育改革,积极探索创新发展,以改革激活力、增动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实现昭化区办大教育、高质量教育既定目标。


在随后召开的教育质量提升专题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如何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元坝中学乃至昭化教育吸引力影响力等方面展开了积极讨论。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刘自强强调,昭化作为广元东部新城,区位优势凸显,要积极借鉴周边教育先进县区办学教学经验模式,发挥自身优势特长,积极探索、改革创新,努力办出有特色亮点、有较强吸引力的优质教育。要打好政策“组合拳”,着力引进市内外各学科名优教师,加大政策和待遇倾斜,让他们留得住、教得好,实现“名师出高徒”“师高弟子强”。要探索建立拔尖人才班,加强名校网络课堂建设,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学习先进教学方法,不求所有,但求所用。要加强和顶级高校合作,通过“自强计划”“筑梦计划”等途径,有针对性地教育培养自强不息、德才兼备、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综合素质高的学生,为寒门学子创造更多进入名校的机会,进而提升昭化教育影响力。要坚持“两条腿走路”,建立积极有效的激励机制,让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受到应有的物质奖励和精神鼓励,让荣誉激励伴随他们茁壮成长,彰显昭化教育的温暖和情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大局观、责任感,认真落实市委邹自景书记关于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指示要求,做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谋划教育、财政资金投入优先保障教育、公共资源配置优先满足教育,切实好有情怀的教育,奋力推动昭化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区领导王建、杨槐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