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刘自强:认真谋划 高效落实 严实推进 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方向不偏 形式不变 力度不减
发布时间:2021-05-14 17:4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5月13日晚,区委书记刘自强与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集中谈心谈话和一对一谈心谈话。区委副书记王静参加谈话活动。

刘自强在集中谈心谈话时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抓好教育整顿是重大政治任务,工作成效直接体现地方党委的政治执行力,直接体现各政法单位的战斗力,直接体现政法干警的整体政治忠诚度。区委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区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落实好“四个亲自”。政法各单位要履行直接责任,坚定扛起政治担当,履行政治使命,加强系统谋划、压实责任链条、推动高效落实,确保教育整顿方向不偏、形式不变、力度不减、蹄疾步稳。

刘自强要求,政法各单位“一把手”要以身作则,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查纠问题,不但要严肃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和个人自查事项报告,还要引领班子成员、全体干警作自我检视剖析,释放从严从实的强烈信号。要聚焦重点,组织开展第二轮自查工作,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发挥好以上率下的示范带动作用。要高度重视执法司法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对可能存在问题的干警,拎着线索“直面谈”、运用典型“警醒谈”、纪检监察“直接谈”,让干警深刻认识到“不清查问题是过不了关的”,打消观望、抵触等错误倾向,争取从宽处理。

刘自强强调,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特别制定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要通过党组(党委)会、干部职工会等加大政策的宣传和解释力度,消除问题干警的心理顾虑。要厘清从宽与从严的适用情形,真正把违法问题和不正之风区分开来。要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初衷,本着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原则,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恰当地作出处理。对主动自查、主动坦白、真心悔过的干警,依法依纪从轻、减轻处分。对不如实自查、拒不交代问题的违纪违法干警,加大组织查处的力度,依法依纪从严处理。对干警已经主动向组织说明、交代的问题,要抓紧组织核查、及时作出处理,真正兑现政策,让干警心服口服,达到处理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

刘自强强调,要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有“伞”必除,向一切侵蚀政法队伍肌体健康的问题开刀,坚决预防和反对司法腐败。重点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要根据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要求,坚持以“6+N”模式开展专项整治,集中整治“六大顽瘴痼疾”。要强化治建并举,对顽瘴痼疾整治中暴露出的相关制度规定不适应、不明确等问题,要认真研究论证,抓紧修改完善,织密制度的笼子,实现“当下治”与“长久立”有机结合。要把整治顽瘴痼疾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结合起来,常态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干警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强化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集中谈心谈话后,刘自强还分别与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了一对一谈心谈话,并听取了他们表态发言。

区领导朱永国、祝迎春、宁国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