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全区“学史知纪明法”周末教育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5-14 17:4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5月14日,全区“学史知纪明法”周末教育培训班开班。区委书记刘自强在作动员讲话时强调,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以严实作风、严明纪律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增强党性观念、涵养纪法素养、严实纪律作风,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勇担当,以奋进姿态推动“十四五”良好开局起步,按照市委要求,区委决定结合党史教育,用两个月时间,对区镇村(社区)所有党员和公职人员进行一次全覆盖集中轮训,采取“面授+自学”“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集中学党章宪法等基本党纪法规,印发应知应会读本和警示教育读本,还由各单位党组织根据行业特点,自行组织学习行业法律法规、内部规章制度,并开通“蜀道清风”微信平台进行线上学习测试。

刘自强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喜迎建党100周年、开启昭化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区委决定在全区部署开展“学史知纪明法”教育,这既是深化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政治对标,也是坚定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严教育监督管理的务实行动,更是严明作风纪律、激励担当作为,持续营造全区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的现实需要。

刘自强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学史知纪明法”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史与知纪明法贯通起来一体推进,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动员和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都必须坚定不移听党指挥、同心同德,遵规守纪、担当作为,以坚定的信仰力、顽强的意志力、超常的战斗力,跑出“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快节奏和加速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刘自强要求,要学出绝对忠诚,忠诚于党的信仰、党的领导、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勠力锻造举旗护核跟党走的政治品质,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学出敬畏之心,进一步树牢纪法意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加强道德修养,切实筑牢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确保始终在纪法和规则的框架内行权履责,营造崇廉尚实的社会风尚。要学出人民情怀,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大力弘扬奉献精神,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勤政为民的公仆意识,用实际行动赢得人民信任和支持。要学出定力担当,坚决走出“多干多错、少干少错、不干不错”的误区,持续鲜明“有为者有位、实干者实惠、吃苦者吃香”的导向,始终保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而为”的担当,奋力创造新业绩。

刘自强强调,各镇、区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教育培训工作,确保应学尽学、应训尽训。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加强学风学纪的监督检查,对学风学纪较差、组织不力的地方和单位,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点名通报曝光。要强化教育培训结果运用,将学员参训情况和学习考核测评情况,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巡回督查的重要内容。要坚持把“学史知纪明法”教育与推动区委决策部署统筹起来推进,真正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清障护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以致用,聚焦区委既定目标任务、区镇集中换届、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工作,认真做好“结合”文章,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各镇党委书记、镇长、人大主席,区级部门实职科级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开班式;各镇全体党员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副书记、副主任、文书在各镇分会场参加开班式。

开班式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祝迎春主持。

开班式后,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接受首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