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积极举办环保设施公众开放等系列“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5 15:51:0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生态环境局

20216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昭化区积极组织开展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环保设施公众开放系列环境宣传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形成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社会风尚。

64日,昭化生态环境局邀请昭化电视台、区级部门、镇村群众等20余名代表来参观泉坝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空气自动监测站、饮用水水源地监控系统等环保设施运行情况。

在泉坝污水处理厂、杏树垃圾填埋场现场,工作人员认真向代表们讲解着污水及生活垃圾处理流程,污水处理工艺和原理、在线监测等情况。看见生活污水进水和出水感官对比效果,代表们感到十分满意。对我区近年来环保设施投入、环境监管成效、污治理效果表示高度认可,对我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充满信心。





在昭化区环境监控中心,环保工作人员向参观代表们讲解着昭化区省控空气自动监测站和饮用水源监控运行情况,PM2.5是什么?空气自动监测站能监测什么指标?饮用水源监控要是发现水源地有人钓鱼怎么处理?…”工作人员一一详细的讲解着参观代表关心的问题。参观代表们纷纷表示:保护好大气环境和饮用水,是一件极为重要的民生大事,事关每一位群众,是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我们要从“旁观者”转变为“参与者”,共同践行生态文明理念。

广泛宣传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通过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和全区法制宣传相结合,充分利用电视宣传、现场横幅展示、LED滚动播放、视频展播等多种方式,在各镇和区级部门开展自然生态环境保(湖)长制、垃圾分类、绿色低碳、饮用水保护、秸秆禁烧、自然资源保护内容宣传累计横幅展示50余幅,LED播放标语200余条,固定视频展播宣传片5处。

本次昭化区6.5”世界环境日还同步开展“讲好环保一堂课”活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征文活动、送法入企”法制宣传等系列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生态环境保护氛围,使群众更加了解我区生态环境现状以及企业污染防治情况,推动公众由被动参与转向主动参与,大力掀起环保宣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