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生态环境局关于2021年6月23日拟对环保设备生产及环保管家服务项目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1-06-23 10:37:3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生态环境局

广元市昭化生态环境局关于2021年6月23日对环保设备生产及环保管家服务项目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环保设备生产及环保管家服务项目》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6232021629(共5个工作日)。

电话:08398725259

地址: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二楼生态环境局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日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环保设备生产及环保管家服务项目

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家居产业城内

广元市城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亿志合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生产车间1栋,内设环保设备生产线1条(配置切割机、平衡机、旋压机、翻边机、钻床、加热机、卷板机、车床、焊机等设备),建设综合办公楼、库房、危废暂存间等办公设施和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大气污染治理设备50套、污水治理设备50套、风机500台的生产能力。

(一)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落实水环境污染防治措施,施工废水经隔油池、沉淀池处理后循环利用,不外排。生活污水依托周边已有处理设施进行处理。运营期生活污水经自建化粪池(50m3)处理后进入园区污水管网。园区污水处理厂运行前,食堂废水经隔油池(0.5m3)处理、员工洗手废水经油水分离器处理后排入化粪池,同生活污水一起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周边农田施肥,不外排。喷漆房水帘循环水池补充用水和等离子切割机循环水池补充用水应定期打捞漆渣,定期补充用水,循环使用,不外排。

(二)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落实并优化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确保各项大气污染物排放达到国家和地方有关标准。施工现场不设置施工拌合站,采取外购成品砂石料进行填筑。施工时通过设置围挡、洒水降尘、加强覆盖等措施做好施工扬尘防治工作。同时加强施工机械的保养维护,有效减少机械废气的排放。运营期下料切割金属粉尘、打磨金属粉尘等通过移动式收尘装置收集,焊接烟尘通过移动式焊接烟尘净化器处理,等离子切割烟尘通过等离子切割设备下方设置的除尘水池(2.1m3)吸附沉淀后循环使用。喷漆废气通过设置密封喷漆房(10m×5m×4m)、配设风量为12000m3/h的负压抽风机,设置1套“水帘+过滤棉+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达标排放。食堂油烟经风量为3000m3/h的油烟净化器处理引至楼顶达标排放。

(三)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优化布局,强化声环境保护措施,通过合理布局、选用低噪设备、基础减震、设置减震垫、安装消音器、厂房隔音、定期维护设备、厂区周围种植绿植等措施降噪,确保厂界噪声达标。

(四)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坚持“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落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建筑垃圾分类收集、分类存放、分类回收,并将钢筋、钢板、木材等能回收利用的及时外售至废品回收公司处理,不能回收部分及时清运至区住建局指定场所进行处理。生活垃圾通过厂内设置垃圾桶收集,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处置;餐厨垃圾、食堂隔油池油脂等交由综合执法局签约的且具备资质的单位处置;废包装材料、废切割片、金属粉尘等及时外售给废品回收站;化粪池底泥定期清掏,用于厂内绿植施肥;废机油(桶)、废活性炭、废抹布等危险废物通过密闭容器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间(10㎡),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置。

(五)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落实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按照重点防渗区(危废暂存间、辅料库房、喷漆房)、一般防渗区(机加工区、化粪池)和简单防渗区(原料暂存区、成品区及厂区内除重点防渗区、一般防渗区以外区域)采取分区防渗措施,防止地下水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