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成功实施首例小型低风险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四事联办、三证齐发”业务
发布时间:2021-07-13 11:32:0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7月6日,国网广元市昭化供电公司物资仓储点项目仅用0.5个工作日就完成备案和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三证”办理事项,这是昭化区成功实施首例小型低风险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四事联办、三证齐发”业务

国网广元市昭化供电公司物资仓储点项目位于昭化区元坝镇光华村,地上建筑面积598.38平方米,建筑高度10.75米,建筑单体为结构简单、功能单一的社会投资小型仓库,完全符合小型低风险社会投资项目标准。按照进一步优化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审批相关要求,昭化区住建窗口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企业负责人,跟踪项目前期进展情况,上门讲解相关优惠政策,现场指导企业准备申报资料,并帮助进行系统录入,直至“三证”办完,顺利开工。

国网广元市昭化区供电办公室主任常天平感慨:“现在的行政审批服务周到细致,提前对接、主动服务、全程代办,服务态度好、工作效率高,跟以往相比变化确实大。

据悉,小型低风险社会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是昭化区贯彻落实优化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审批的有力举措,今年来,该区围绕“流程再优化、环节再减少、时限再压缩、效率再提高”目标,还配套实施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人防易地建设费和不动产登记费,立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和竣工验收三个阶段并联审批,“一窗进出、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全面推行告知承诺等制度,将审批时限控制在6个工作日内,精简环节至8个减少材料60%,审批时限缩短85%,有力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