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刘自强督导调研生态环保和河(湖)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3 20:4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7月13日,区委书记、区总河段长刘自强赴清水、虎跳、太公、红岩、昭化等镇督导调研生态环保和河(湖)长制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奋力推进昭化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生态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于千秋。肩扛责任使命,心系发展大局,刘自强先后走进清水镇金紫村广元珍福达农业有限公司、太公镇黄龙污水处理站,就养殖场畜禽粪污处理、利用和集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等工作现场督导调研。

刘自强要求,企业业主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建好粪污处理、消纳等设施,务必做到达标排放。要针对前期排查发现的环保问题,制定科学的整改方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整改。区农业农村部门要全面摸清畜禽养殖行业家底,建立“一场一策”整改清单和台账,加强督促整改,全面提升整治质效。要高度重视畜禽粪污化粪池安全管理工作,深入开展畜禽粪污专项整治,坚决杜绝“先污染后治理”。区住建、水利等部门要通力协作,深入开展城镇污水专项整治,加快推进城镇污水和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确保设施稳定运行、达标排放。


作为区总河段长,刘自强沿着嘉陵江亭子湖段边走边看。在虎跳镇毗鹿村校场坝、红岩镇百花村大田湾砂石加工厂、昭化镇环湖公路建设现场、鸭浮碎石场、同立商混等地,刘自强认真听取嘉陵江岸线恢复、堆料侵占河滩、“四乱”问题清理整治等工作汇报,现场查看问题整改进度,研究化解整治工作中的困难。

刘自强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为我们在新发展阶段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上游意识”,勇担“上游责任”,坚定不移把整治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摆在压倒性位置,坚决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确保“一江清水出昭化”。要加快废水在线监控建设进度,确保污水达标排放,保障汛期水环境质量安全。要常态化、专业化开展嘉陵江流域清漂工作,确保岸洁水清,坚决打造良好的水域环境。要加强生态修复,全力做好岸线绿化、美化工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要营造良好氛围,切实提高社会各界认可度、满意度,引导广大群众和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监督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决打赢打好“碧水保卫战”。


针对当前防汛减灾面临的严峻形势,刘自强在督导调研时特别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落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各级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应对等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细之又细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把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切实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领导付正文、王正功、宁国参加督导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