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许国斌来我区调研河(湖)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4 17:53:0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7月1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国斌来我区实地调研河(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区委书记刘自强随同调研。

许国斌一行来到射箭镇板石村、京元村所属的射箭河段,实地走访亭子湖环湖旅游公路项目,察看射箭河流域河道管理、问题治理和生态保护等情况。
   许国斌指出,各级相关部门要认真按照河(湖)长制要求,建立健全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明确各级河长职责,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协调各方力量,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坚决把射箭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好、管理好、保护好。

   

许国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实施河(湖)长制的重要意义,不断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标准,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加强部门间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加大巡查、排查力度,摸清所管河流、河段的基本情况,强化联动联合治理。要加强水资源保护,严格落实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水环境治理,强化水生态修复,努力打造良好生态环境。要结合水环境治理,统筹做好生态文章和水的文章,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做到因水而生、因水而兴、因水而美,让沿线群众真正受益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随后,刘自强还就邓家河大桥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调研。他强调,要始终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高度重视工程项目安全、工人人身安全、汛期河道安全,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做好收尾工程,让建设成果早日惠及当地群众,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永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