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太公镇抓实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2 10:33:1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一是狠抓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标语、网络、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秸秆综合利用及废弃物处置工作的重要性、努力为全镇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创造氛围。累计张贴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标语13幅,印发资料2680份。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镇政府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分管副镇长为副组长,镇农业、畜牧、林业、综治、财政等部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和领导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的领导,落实相关责任,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有人管,事情有人抓。

三是强化技术培训。为推动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的开展。我镇狠抓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秸秆综合利用及废弃物处置工作的技术培训。累计召开有机质提升培训会1次,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培训2次,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推进及技术培训会2次,累计培训650人次,印发资料800余份。

四是狠抓检查落实。为实现全镇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秸秆综合利用及废弃物处置工作开展,我镇把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各项工作作为民生工程,纳入镇村干部年度目标考核范畴,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逗硬奖惩,确保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秸秆综合利用及废弃物处置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