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经开区在工业战线上以严谨务实作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22 17:4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工业发展集中区管理委员会

7月22日,昭化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川省和广元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精神,以及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不懈奋斗。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磊主持会议,全体党工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区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李磊同志原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王得召同志、党工委班子成员,聚焦本次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会议学习主题和本职工作,分别以“百年奋斗路辉煌来之不易,以赶考的态度必能交出未来百年满意的答卷”和“坚持真理、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务实的举措推动经开区招商工作走深走实”作研讨发言,区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罗元明同志作了指导讲话,就昭化经开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

王得召同志在研讨交流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贯穿了历史、现在、未来,系统阐述了我们党百年伟业走过的艰辛路途,为今后党和国家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经开区干部,要主动作为,靠前为企业发展助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在经开区营造最优的投资服务环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锐意进取、克难攻坚,主动融入成渝经济圈发展战略,为昭化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毅同志在研讨交流中说,昭化经开区的发展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岗位工作中,坚信初心不改,使命必达,从讲政治的高度推动分管的各项工作,聚焦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区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着力抓好招商引资、协调服务、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矛盾化解、乡村振兴等工作,主动为入驻企业协调解决水、电、气、用工、用地等要素保障,全面落实国家减税降费和我区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点对点全程协调服务,助推昭化经开区高质量发展,随后班子成员分别进行发言讨论。

区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罗元明作了指导讲话,一方面肯定了经开区党工委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健全、责任落实,学习教育起步迅速、推进有序、氛围浓厚、特色突出,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为群众、企业办了很多实事,得到企业群众高度认可。另一方面,对经开区持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要在前期学习方式的基础上,进行重点研学,有针对性的学;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到企业、群众中走访调研,为企业、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要规范党史学习教育资料,及时收集归档,实现痕迹化管理;要积极筹备组织生活会各项工作,为高质量召开组织生活会做好前期准备。

李磊同志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细,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昭化经开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继承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勇担历史重任,坚定当好全区发展的增长极,工业经济的主阵地。三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实现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打造产业发展创新高地,加快建设家居建材和食品饮料两个百亿产业链。四要积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化浙广区域战略合作,突出全员招商、大招商、招大商的理念,在家居、食品饮料等产谋求合作。五要深入开展我委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加强班子队伍建设,不断巩固良好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