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孟飞调研全区民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3 16:33:5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民政局

7月22日,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孟飞就养老服务工作、示范型社区创建以及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展开调研。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孟飞深入青梅路社区调研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孟飞一行先后深入区社会福利院、青梅路社区,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养老服务、社区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在区社会福利院,孟飞实地检查了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工作,详细了解在养老人生活情况。在青梅路社区,深入了解社区网格化服务、党史学习教育、社区日间照料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汇报会上,孟飞认真听取了全区民政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他在讲话中对全区民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扎实抓好东西部协作、全力做好新时期民政工作、着力提高民政服务质效,孟飞要求,一是强化沟通协调,实现共谋发展。要加强与杭州市拱墅区的沟通对接,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等方式,组织基层干部赴杭州交流学习、顶岗锻炼,着力提升基层队伍服务能力和水平。要认真学习借鉴拱墅区在城市社区管理、基层政权建设、社会组织培育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结合昭化实际,突出两地比较优势,着力打造昭化民政服务特色品牌。二是深化服务改革,提升服务质效。要大力推进社会化养老服务改革,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大力推进公建民营改革,做大做强养老服务产业。加大专业化社会组织培育力度,推行政府购买服务,充分发挥本土社会组织在居家养老服务、困境儿童关爱等工作中的作用。三是坚守为民初心,兜牢民生底线。要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建立健全分层分类的救助制度体系,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强化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切实发挥好兜底保障作用。要持续关心关爱“三留守”人员,全面落实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保障措施,深入实施“百镇千村、助爱牵手”项目,大力开展替代教育服务,建立了农村独居老人巡访制度,关注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留守妇女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