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清水镇召开防汛减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7-23 16:3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近日,清水镇召开防汛减灾工作推进会,全体镇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副书记、副主任、文书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赵强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级关于防汛减灾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我镇实际对全镇防汛减灾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全面高度重视。要清醒认识到防汛减灾救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落实防汛减灾工作责任制,各村要全面安排部署防汛减灾工作及时完善应急预案。二是要做好灾害隐患排查。各村要对辖区内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隐患点再次进行地毯式排查摸底,动员群众做好房前屋后地质隐患的排查防范,并建立台账,确定专人监测地质灾害隐患点,设立警示标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做好宣传工作,在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的同时,加大防汛宣传力度,加大防灾减灾、紧急避险、自救互救知识宣传教育力度,提醒群众提前防范。四是要做好预测预报预警。各联村领导、驻村干部,要时刻关注气象信息,利用微信群第一时间发布气象信息,让群众及时知晓,做到有灾情第一时间掌握和上报。五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各村要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电话24小时电话畅通,确保汛情传送及时,处理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