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卫子镇召开农村食品安全暨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小作坊)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7-27 15:39:2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人民政府

7月26日,卫子镇召开食品安全工作推进会,就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着力开展农村食品安全暨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小作坊)培训,并就抓好当前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镇主要领导、食品安全分管领导、食安办干部、市场监管所负责人、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小作坊)负责人、农村家宴厨政人员和食品安全从业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卫子镇市场监管所所长冯晓玲同志就食品小作坊规范生产知识进行培训,并就食品加工企业、小作坊规范化经营、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防范野生菌中毒等具体事项提出明确要求;分管食品安全工作的副镇长寇明霞同志组织学习了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并对农村家宴、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小作坊问题整改等食品安全工作做具体安排。

镇长刘舜同志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再强化、安全责任要压实,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吸取近期两起重大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二是工作安排再细化,防范重点要突出,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集中精力抓好餐饮店、超市、集贸市场、学校等重点场所监管;三是严管、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要结合前期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小作坊)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常态化的进行巩固,要认真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行业主体责任,明确分工、强化措施,认真主动细致不留余力地把企业、小作坊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到实处、整改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