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工作接受现场考评
发布时间:2021-07-29 18:2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7月28日,昭化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现场考评汇报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理区长王静作汇报

汇报会上,考评组观看了我区“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宣传片,听取了我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工作情况汇报。

王静汇报时说,昭化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有关要求,坚持“小区要建大交通”理念,大力实施交通强区战略,统筹抓好农村公路“建管养运”一体化发展,切实将农村公路建成“致富路”“振兴路”“发展路”。目前,全区农村公路总里程2400余公里,路网密度达1.71公里/平方公里,人均公路里程达106.4公里/万人,行政村通畅率和通班车率均达到100%。“四好农村路”的建设为昭化带来了人气,2020年全年接待游客728.55万人,实现旅游收入62.89亿元;为昭化带来了财气,2020年农产品电商销售额突破亿元大关,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4172元,交通“先行官”作用初步凸显。

考评组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考评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严肃认真对待考核验收工作,全力做好人员安排部署、现场核查、资料提供、后勤保障等工作。二要严格考评程序标准。坚持实事求是,对照标准要求,做好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的机制、做法、成效等全方面的考评。三要规范提升考评质量。交通部门要做好指导工作,主动配合,积极服务,真实反映创建工作成效。四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考评组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等工作纪律要求,严格自律,认真做好考评工作。

区领导朱永国、袁达成、姜云茂参加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