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致全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7-29 17:17:45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全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

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又欣逢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谨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贺、诚挚的慰问和美好的祝福!

一朝入伍,兵心入骨。昨天,你们积极响应祖国召唤,在枪林弹雨里冲锋陷阵,在大漠荒原中守望安宁,在海疆边防上守护和平,把青春激情和满腔热血奉献给国防和军队建设宏伟事业;今天,你们初心不变、兵心依旧、丹心似火,乐于奉献、砥砺前行,为昭化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坚定的革命意志、昂扬的奋斗精神、高尚的道德品质。在此,谨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积土为山,积水成渊。2019年以来,我们共同走过“豪迈岁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有”要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成功创建全国标杆型服务中心,元坝、虎跳、太公、红岩等7个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成功创建全国示范型服务站,在长三角地区建成全国首个异地退役军人服务站,经验被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评为全省创新经典案例,区、镇、村(社区)和异地务工经商退役军人均有了“退役军人之家”;我们勠力同心争创四川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城一举成功,实现了24万昭化人民和驻昭广大指战员多年的“双拥”梦想。


我们共同走过“奋斗岁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两年多来,在“开好局、起好步、探新路”中笃定前行,以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政治工作年”“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学习大讲堂·岗位大练兵”等为重要载体,正努力在“夯基、强身、增效”上砥砺奋进。

我们一起走过“沧桑岁月”,在全面打响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8500余名退役军人坚守抗疫一线,彰显了“最美逆行”,由“老班长”“老党员”带头,全区320余名退役军人纷纷主动请缨,加入到抗疫一线,涌现出“清水镇退役军人巡逻队”、回家探亲直接参与村卡点值守的退役军人“父子兵”王仕松父子、突行千里押运防疫物资的退役军人赵军、王雷、慷慨捐助防疫物资的退役军人罗洪智、昝树鸿、王振军等先进典型,党旗在抗疫前线和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我们一起走过“光荣岁月”,开展首届“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选树活动,推选评定出李化武、昝树鸿、何荣杰、王仕松、刘书玲等一大批“两美一星”优秀榜样,“尊崇”氛围更加浓厚。主动融入基层治理,19名退役军人担任村(社区)党支部书记,43人担任“两委”委员,退役军人成为基层治理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全区8500余名退役军人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展现了风采,380余名退役军人在脱贫奔康路上成为带头人……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军人本色、转业不转报国之志,在各自岗位上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服务,书写了无愧于新时代和军旅人生的华美篇章。


携手逐梦,风雨同行。当下昭化,“东部新城”“三江新区”在建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史诗中喷薄而出,荣耀起航。我们正以勇往直前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加快建设广元东部新城,奋力推进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建设,全力打造广元三江新区高质量发展核心增长极。新时代呼唤新作为,肩负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退役军人注定责无旁贷;托举广元东西两翼崛起的光荣梦想,退役军人必定铁肩担当;抢抓千载难逢的宝贵机遇,退役军人一定大有作为。在发展新时代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事业的前进路上,我们将一路同行;在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统筹经济发展和巩固国防的奋斗路上,我们将并肩战斗;在探索建立平时服务与战时支前军地协调机制的创新路上,我们将风雨兼程。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凝心聚力、众志成城,让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在强力推进“东部新城”、打造“核心增长极”中“一马当先”,在争先创优、勇争一流中“一心同功”,在托举大业崛起、昭化强势出击中“一往无前”!

祝全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节日愉快,身体健康,事业发展,阖家幸福!



广元市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