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七届区人民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01 16:5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七届区人民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解读


7月30日,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理区长王静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决践行“五个始终坚持”重要要求,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丰富的红色资源,更好地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精神力量,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会议传达学习了黄强省长在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会议要求,全区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黄强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做好“一网通办”能力巩固提升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安排,做到定人定责、对标对表,紧盯问题,狠抓落实,整改到位。二是强化工作保障。要加强统筹、建立完善制度机制,坚决杜绝工作中出现空档和断档情况,确保工作连续性。三是强化督查督办。区委目标绩效事务中心要认真分析梳理省市的通报和成绩单,加强指导督促。对工作推进不力、影响全区、全市排位的部门和镇,点对点发督办函,逐一列出问题清单,限时整改到位,确保各项任务指标走前列。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疫情防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充分运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严格排查、管控重点地区来(返)昭人员,坚决守住防控第一道关口,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商超、景区等公共场所严格执行亮码扫码、测体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全区各级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国有企事业单位员工带头,非必要不离市,控制会议频次和规模,减少聚餐聚会,各类大型活动非必要不举办。要积极接种疫苗,按“应接尽接”原则,无禁忌症、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群众应积极接种,尽快形成免疫屏障,共同维护身体健康和社会安全。

会议审议了《点亮智慧科技园项目投资协议》《补充协议》。会议要求,区税务局、区经济信息和科技局等部门要围绕投资协议,建立科学完善的考核指标体系,把税收贡献、吸纳就业等数据指标作为政府补贴的重要参考依据,确保投资方诚信履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