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30 17:2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7月30日,昭化区教育系统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会议传达了省、市、区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了我区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了教育系统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目前全国各地疫情多点频发,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各校(园)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迅速行动起来、紧张起来,恢复到去年春节时的防控状态,从速从严筑牢疫情防线,确保师生健康平安。

会议要求,要提高防控标准,常态化落实防控措施。各学校校长、分管校长、疫情防控专干要压实责任,时刻关注省市区疫情防控要求,常态化抓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带班领导、值班人员要确保24小时在班在岗,校(园)长要确保24小时开机。

会议强调,要加大统筹,提高疫情防控效率。各校园要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按时统计上报本校(园)疫苗接种情况,尤其是在读返乡大学生、高三毕业生疫苗接种情况,确保应接尽接。要加大排查力度,特别是中高风险返广人员排查统计,确保一个不漏。要严格要求师生遵循非必要不外出、外出要报告制度,做好暑期个人防护工作。

会议还安排了近期安全生产、安全隐患整治等工作。

各中小学、公民办幼儿园的校(园)长、分管卫生的副校(园)长、疫情防控工作专干,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