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市场监管局“三送”入户慰问计生特殊家庭
发布时间:2021-08-03 15:06:5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

为切实抓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帮扶工作,确保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和谐稳定,近日,昭化区市场监管局采取入户“三送”工作方式,深入柏林沟镇向阳村、岚黎村、金岚村等地,为计生特殊家庭带去关怀和温暖。

“送清凉”。为每个家庭送上夏季防暑常备药品,叮嘱他们减少在高温时间非必要出行和劳作,出行时备好防晒用具和防暑降温药品,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防止中暑及其他高温疾病。

“送温暖”。以精神慰藉和心理疏导为重点,详细地了解每个家庭生产生活、就业务工、健康状况等方面的情况,收集他们遇到的困难和相关诉求,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以昂扬向上的心态过好今后的生活。

“送锦囊”。根据每个家庭的实际情况,结合当前相关政策,研究制定《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帮扶工作方案》,从生活、养老、健康、精神、生育等五方面因户施策,为每个家庭拟定针对性帮扶措施,为接下来更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朱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