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生态环境局关于2021年8月12日拟对年产50万片滑板生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1-08-12 09:13:2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生态环境局

广元市昭化生态环境局关于2021年8月12日对年产50万片滑板生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年产50万片滑板生产项目》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8122021818(共5个工作日)。  

电话:08398725432

 地址:广元市昭化生态环境局三楼行政审批股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日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年产50万片滑板生产项目

 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

广元桦赫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锦绣中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滑板生产线1套,形成年产50万片滑板生产能力。原料为木材,主要生产工艺为旋切下料+烘干+木板粘合+热压成型+雕刻仿型+打磨+修补+喷漆+打包,成品为滑板。总投资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0.5万元。

(一)必须贯彻“预防为主、保护优先”的原则,坚持循环经济、清洁生产、绿色有序高质量发展理念,在设计、建设和运行中,强化节能降耗措施,进一步减少污染物的产生量和排放量。落实公司内部的环境管理部门、人员和制度。

(二)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落实水环境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生活污水依托周边已有处理设施进行处理。运营期生活污水经已建的1座化粪池(50m3)处理达标后排入园区污水管网。园区污水处理厂投运前,项目投运后产生的预处理废水通过市政吸粪车定期抽至就近的污水处理厂处理。除漆雾水帘柜中水帘用水、染色缸内的染料溶液循环使用,不外排,仅定期补充。生产车间地面采用扫帚清扫+工业吸尘器方式清洁,不进行冲洗,无冲洗废水产生。员工食宿依托园区生活区的职工宿舍楼和食堂解决,其产生废水经园区生活区配套的隔油池、化粪池等相应的环保预处理设施处理。

(三)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落实并优化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时通过洒水降尘、加强覆盖等措施做好施工扬尘防治工作。装修时通过选用环保型涂料、装饰材料和加强室内的通风换气减少装修废气对环境的影响。运营期旋切、打孔、切割仿型、打磨加工粉尘经各加工设备自带的布袋收尘系统收集除尘后无组织排放。喷漆工艺必须要在密闭的喷漆房和自然晾干间进行,采用负压抽风+水帘+过滤棉+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置后通过15m高的排气筒达标排放。涂胶、压型及冷却工序均在密闭的操作间内进行,同时胶粘废气通过抽吸集气+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净化处理后,与喷漆废气共用1根15m高的排气筒达标排放。压型供热系统、木板烘干供热系统采用低氮燃烧工艺,生物质燃烧废气经1套耐高温布袋除尘器除尘后经20m高的排气筒达标排放。

(四)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优化布局,强化声环境保护措施,装修期、运营期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布局,底座基础减振,加强设备日常维护保养、厂房墙体隔声、合理安排工序、加强厂区绿化等以减轻对周边敏感点的影响。

(五)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坚持“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落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装修期固体废物能回收利用的交由废品收购站回收处理,不能回收利用的,定时清运至当地区住建局指定的建筑垃圾堆放地。运营期废包装材料经统一收集后外售给废品回收站;水性漆、胶粘剂、批墙膏等废料桶由各供应厂家分别回收处置;废边角料及残次品、收集的木粉屑收集后外售中纤板生产企业;漆渣交由一般工业固废处置的单位收运处置;废过滤棉、废润滑油、废导热油、废润滑油桶、废活性炭等危险废物经设置的危废间暂存后交由具有危废处置资质的单位转运、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