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清水镇“三个三”助力学习贯彻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走深向实
发布时间:2021-08-20 13:21:3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为认真学习贯彻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清水镇采取“三个三”方式,将学习宣传贯彻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开好三类会议,形成共识。分别是以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全体镇机关干部和各村(社区)书记会,以村召开全体村组干部、党员、村民代表会议,以组召开群众院坝会议,对《牢记嘱托再启程、开拓奋进谱新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而努力奋斗》进行全文认真学习,详细了解党代会报告形成的背景意义、总体框架,并重点对“四城新区”总定位、“两翼两带一片”总布局、“生态立区、工业强区、文旅兴区、创新活区”总战略、“3个翻番、3个确保、5个创建”总目标进行深刻的解读,把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用好三种媒体,营造氛围。一是用好广播。通过广播定时反复播放,确保党代会主要精神的每一个声音都响遍全镇的每一个角落。二是用好宣传栏。在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辟学习专栏,以强大舆论引导党员干部形成学习党代会精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三是用好“微媒体”。通过干部工作、党员组织生活、群众交流微信、QQ群和《清水是我家》微信公众号,发布党代会主要精神和相关政策,宣讲镇内外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典型事迹,营造浓厚氛围。

抓好三项工作,务求实效。一是坚决打赢乡村振兴示范园区建设攻坚战。牢固树立“抓园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是抓作风”、“高点站位、高标规划、高位推进”理念,按照产业、生态、人才、组织、文化“5个振兴”统筹推进思路,重点围绕完善基础设施、配套生产设施、做强质量品牌、突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强化科技支撑、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等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园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二是切实做好区镇人大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把握政治性、严肃纪律性,做到规范性,确保圆满完成选举任务。三是严守安全生产红线生态环保底线。当前重点做好防汛防地灾、建设施工、道路交通、森林防灭火、防溺水等领域安全工作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