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卫子镇重拳出击环保问题
发布时间:2021-08-22 17:05:2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做好全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各村各类生态环境问题,确保顺利通过中央第二轮环境保护督察。8月20日,卫子镇生态环境专项督察组对镇内部分村的城乡环境,面源污染,废旧农膜、农药袋(瓶)回收、化肥减量增效等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督察暗访。通过对本次的自查,我镇及时排查了我镇存在的问题,同时我镇针对我镇发现的环境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一)肖家寨村12社肖从景门前沟渠内、圆田角沟渠内、江家荣门前沟渠内、鑫达专业养殖合作社周边存在较多白色垃圾,并且在肖从景门前发现有废旧农药袋被随意丢弃、肖家寨村12路边树木未及时清理,占据道路。

(二)甲堰平居民点路头及路尾两处垃圾房未及时清运,垃圾堆积。

(三)鑫达专业养殖合作社干粪棚有雨水渗入、圈舍周边环境差,存在乱堆乱放问题。

二、整改措施

(一)肖家寨村委会于8月22日前,组织并监督对肖从景、圆田角、江家荣、鑫达专业养殖合作社、肖家寨村12社道路的白色垃圾及倒塌树木进行清理,并将整改结果以图片形式上报卫子镇环保办。

(二)肖家寨村委会于8月23日前,督促鑫达专业养殖合作社将干粪棚内粪便进行集中、归置圈舍周边物品、打扫圈舍周边环境,并将整改结果以图片形式上报卫子镇环保办。

(三)肖家寨村委会于8月21日,督促肖从景将废弃农药袋及时收捡交回农资店,常态化在村内做好废旧农膜、农药瓶回收的宣传引导工作,并将开展工作的过程资料上交镇环保办。

(四)肖家寨村委会于8月21日,组织清理甲堰平居民点路头及路尾两处垃圾房,并加快垃圾房日常清运频率,确保做到及时清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