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水利局“四强化”做好资金争取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4 08:32:5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水利局

(一)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顶格推进,把资金争取列为全年重点工作,建立“一把手”牵头抓总、班子成员分领域负责、各业务股室对口配合,以清单式落实任务和责任的工作机制。对上报争取中央、省、市资金的项目全程跟踪,形成主要领导亲自跑,分管领导紧盯抓,相关股室专人负责的工作合力。

(二)强化项目前期。按照“超前、细化”要求,主动出击,认真研究上级政策,适时掌握政策取向,全面分析和科学论证项目建设可行性;明确投资重点精准争取,切实提升项目资金申报争取成功率。做到项目申报工作提前谋划,凡是次年申报的项目必须提前完成可研和初设方案工作,达到开工条件,增强项目竞争力,确保项目报得上,资金拿得到,建设能落地。

(三)强化对接汇报。坚持及时、准确、主动原则,始终把项目资金争取作为中心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与省、市行业主管部门和发改、财政等部门对接汇报,做好项目资金调度,确保项目顺利建设。截至目前,班子成员到省、市主管部门及其他相关部门对接项目建设、资金争取等工作24人次。

(四)强化项目建设。实行一个项目专人负责,一套方案抓到底,以目标倒逼进度,以责任加快落实。实行每半月召开一次项目研究会,解决项目工作推进中的具体问题。能现场解决的马上办,不能现场解决的制定具体措施限时办,涉及其他部门的事项,主动沟通协调,及时解决,有力地加强项目建设进度,做到当年项目当年开工,并按期完工,得到了省、市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