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税务“三措施”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2021-08-25 14:33:0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

为提升税费优惠政策措施精准推送的准确性和有效性,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充分享受优惠政策红利,昭化税务局通过三项措施,优化税费优惠政策措施,着力办好惠民实事。

一是落实直达快享机制,确保落实优惠政策。通过筛选、分析申报数据,对减税效应较明显的纳税人进行分类统计、科学归类,根据不同行业特点和税收政策减免条件制定个性化辅导计划,帮助纳税人正确理解税收政策。同时实行重大税费优惠政策“一政一讲”,增强政策解读及时性和针对性,精准帮扶纳税人享受政策红利。

二是落实精准推送机制,确保宣传推广到位。通过征纳互动平台、微信、QQ、办税服务厅等面向纳税人端的服务渠道,提醒纳税人及时登录电子税务局通过“政策速递”栏目查阅精准推送信息,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推广,帮助纳税人及时了解税费优惠政策措施,解决纳税人对推送的税收优惠政策应知未知、应享未享的问题。

三是落实日常监控机制,确保纳税人应推尽推。定期监控处理已精准推送信息的查阅情况,对于优惠政策实施前仍未查阅信息的纳税人,通过征纳互动平台、电话、短信等多种形式及时告知,引导纳税人主动查阅相关信息,提升精准推送信息的阅读率。(杨琇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