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举行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投票选举
发布时间:2021-08-26 15:2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8月26日是昭化区区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日,选举工作在全区12个镇依法按期进行。区委书记刘自强,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理区长王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党组书记、区政协主席提名人选朱永国,区委副书记张玉全等四大班子领导以普通选民身份,在所在选区——昭化区元坝镇区人大代表第一选区第一投票站参加投票。

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设在区广电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的投票站,现场气氛热烈而庄重,红色票箱端放正中。上午8:30,选举大会正式开始,刘自强等领导来到投票站,仔细听取有关选举事项的说明,并持选民证领取选票。在认真填写选票后,刘自强、王静、贾小玲、朱永国、张玉全走到红色票箱前,郑重投下了自己的一票。

据悉,昭化区选举委员会分配给元坝镇第一选区选举昭化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3名,根据有关法律规定,经过全体选民、选民小组及有关政党、团体民主推荐、反复酝酿、讨论和协商,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根据较多数选民的意见,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4名。当天选举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实行差额选举。元坝镇选举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第一选区第一投票站共有选民971人参加投票。

昭化区共有192700名选民,26日当天,全区共有区代表选区77个、镇代表选区270个,通过差额选举,产生新一届区人大代表187名,镇人大代表681名。本次选举产生的区人大代表,将报昭化区选举委员会依法确定有效后正式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