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法律援助中心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8-30 17:4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昭化区法律援助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推进法律援助民生工程高质量发展。

一大早,昭化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元坝镇柳桥村对今年已办结的法律援助案件开展实地回访。今年初,冯纪先家的坟地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邻居填平了,邻居既不赔偿也不道歉,多番交涉无果后,冯纪先最终找到了区法律援助中心,希望可以帮助自己解决问题。

昭化区法律援助中心在接到冯纪先这个援助案件后,第一时间对该案件进行了审核,了解具体情况后,起草了民事起诉状到法院进行了立案。在法院办理案件过程当中,区法律援助中心又多次和法院法官对案件进行汇报、沟通。在昭化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帮助下,冯纪先的合法权益得到了维护和补偿。

昭化区法律援助中心一直以来始终秉持“应援尽援、应援优援、能援多援”的服务宗旨,为农民工、未成年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做到当天受理、审批并指派,推行“五零”服务,提供“零距离”、“零收费”、“零障碍”、“零等待”、“零差别”的法律援助服务,让法律援助更加便民、利民,真正做到全面覆盖没有盲区。

据了解,昭化区法律援助中心现已办结法律援助案件282件,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90件的148.4%﹪;其他法律援助事项已完成825人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250人次的66﹪。接下来,昭化区法律援助中心将继续优化服务举措,切实提升服务能力,重点加强对农民工、残疾人、未成年人、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的援助帮扶,使更多困难群众能够沐浴法律的阳光,感受政策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