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张玉全一行督导清水乡村振兴示范园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02 15:1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9月1日,区委副书记张玉全、副区长任斌深入清水镇督导清水乡村振兴示范园区建设工作。区委组织部、区农业农村局、区园区办、区经信和科技局、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水利局、区林业局、区乡村振兴局、区文旅体局、区自然资源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目标绩效中心和清水镇有关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张玉全、任斌一行先后深入安山村、龙凤村、普贤村、清凉村,就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水网建设、路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通信电网改造、园区大党委建设、关键节点形象标识建设、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修缮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结束后,任斌赓即主持召开了昭化区清水乡村振兴示范园区建设指挥部第六次会议。会上,区园区办通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审议研究了相关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清水镇和区级有关部门围绕各自目标任务分别作了推进情况及补充汇报。

张玉全认真听取汇报后,详细询问园区建设过程中,特别是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的措施。

张玉全充分肯定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后强调,要围绕“六个明白”学做实园区建设。

弄明白规划与设计的精髓。具体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乡村“五大振兴”的关系和内涵。二是要深刻领会区第八次党代会的主题和精神实质,准确理解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确定的“新目标、新要求、新举措”。三是要准确把握园区发展趋势及规划功能定位,突出农旅一体化、三产融合发展。四是立足务实管用,高标准规划软硬件建设。五是立足本土文化,兼顾风土人情、风俗习惯、历史沿革、文化特征。

弄明白每项工作任务责任人。要严格执行工程建设项目“5个一”任务清单制,即每个项目,有1名部门责任领导、1名部门责任人、1名镇班子成员、1名镇干部、1名村组干部”分层挂联推进,责任领导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具体责任人要下沉驻点亲自推动。

弄明白每个部门单位的责任任务。清水镇始终要扛牢主体责任,各任务牵头部门要切实承担起项目建设主管职责,必须顺排工序、倒排工期,具体到每周,在严把项目质量关、施工安全关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弄明白园区的高标准定位。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紧抓拱昭协作机遇,“走出去学回来”,借他山之石,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纵向上要跳出惯性思维,横向上立足建成市内外样板。

弄明白工作推进机制。针对时间紧、任务重,清水镇和各部门要把园区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白+黑”、“5+2”超常措施,全天候攻坚,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推动,分管领导、现场负责人必须“一线工作”,靠前指挥,务必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园区办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清水镇要全力做好相关保障。

弄明白底线与红线政策。一是严把项目建设“廉洁关”,有效预防“园区建起来,干部倒下去”的现象发生。二是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严格执行高标准农田建设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严守耕地和生态保护红线。三是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严厉打击扰乱阻碍经济发展的各种违法行为。

任斌要求,一是加快完善相关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并及时送审。二是组建专班,压实责任,集中精力抓攻坚。三是加强协调配合,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