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太公镇顺利完成了2021年大豆扩种面积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2 18:01:2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近年来,我镇因部分农户长期外出务工、家中无劳动力等原因,造成耕地无人种,撂荒面积相当严重。镇政府高度重视,加大了对开展撂荒地复耕复种粮经作物的新型经营主体在资金、项目、政策等方面的扶持力度,鼓励种植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开展土地经营权流转、代耕代种等方式复耕复种撂荒耕地。并在广元市天罡农资有限公司组织大豆和花生种子12吨,解决了我镇耕地撂荒、果园套种等综合利用面积2400亩,同时引导农户种植本地大豆3700亩。

近日,根据耕地保护法律法规和国家强农惠农政策规定,我镇申报了30亩以上大豆种植大户29户1343亩,每亩补贴150元,共计补贴资金21.51万元。通过区农业农村局验收组全覆盖验收合格。彻底消灭了全镇耕地撂荒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