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第十一轮巡察三组向区医疗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06 11:37:27 来源:区医保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92日,区委第十一轮巡察三组向区医疗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组长金廷福反馈了巡察情况,区纪委常委夏思渊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陈德位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金廷福在巡察反馈时指出,区医保局自20194月组建以来,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能持续深入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医保报销结算模式改革,创新推行综合柜员制,深入开展医保系统行风建设,创新实施“防贫保”,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相关工作经验在全省全市推广。

巡察组反馈了区医疗保障局党组存在三个方面13个主要问题:学懂弄通党的政治理论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履行对定点医药医疗机构监督管理考核工作职责不够到位、开展医药医保医疗领域违规问题综合治理不够扎实、医保窗口服务“好差评”制度规定要求和执行“两张皮、用公款支付应由职工个人承担的基本医疗保险费、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够严格、民主集中制等制度落实不到位、支部组织生活会制度执行不严、对党员发展档案审核把关不严、执行编制管理规定不严、“三务”公开不规范等。

金廷福同志要求,区医疗保障局党组要主动担当整改主体责任,主动认领问题,细化整改方案,研究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层层压实责任,推动整改落实。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组织实施整改工作,直接部署、直接落实、直接协调、直接督办,以上率下、带头整改。班子成员要积极履行“一岗双责”,主动承担分管部门、行业领域巡察整改的领导责任,坚持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扎实推进问题整改。

区纪委常委夏思渊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巡察整改。结合巡察反馈的问题,以强烈的责任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二是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确保发现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切实履行政治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自查的“十二个方面”问题集成整改、一体推进,做到常抓不懈,举一反三,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整改全面深入。

陈德位表示,区医疗保障局党组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坚决把思想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整改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整改与服务“四城新区”建设大局结合起来,努力实现互动共促。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切实履行政治责任,把整改落实作为干部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在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以巡察整改成果推动昭化医疗保障事业再上新台阶。

区委第十一轮巡察三组副组长马秀玲,区纪委监委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区医疗保障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