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06 17:49:07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部署,2021年4月7日至4月3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开展了常规巡察。2021年9月3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纪委常委夏思渊、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陆渊、副组长侯翠婷、驻政协纪检组组长吴治国出席。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陆渊反馈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舒冰作表态发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陆渊指出,近年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能自觉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褒扬倡塑退役军人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巡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够全面、不够深入;班子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欠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有短板;日常监督管理缺失,存在廉政风险;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等。

陆渊要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着力推动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三是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发展提供纪律作风保障。

夏思渊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巡察整改。要在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要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二是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围绕加强政治建设抓整改,要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整改,要围绕盯紧“关键少数”抓整改,要围绕政治生态抓整改,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切实履行政治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推动责任上肩扛稳,要推动问题认领到位,要推动整改见到实效,要推动整改建章立制。

舒冰表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高度重视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反馈问题,立即采取有力举措,全面推进巡察整改。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整改标准,坚决彻底整改,以更加积极、更加主动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促进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我们将根据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及时召开党组会,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所有整改问题落实到人、责任到位、立行立改,不折不扣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三是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坚持做到“五个结合”,坚持把整改落实与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相结合,坚持把整改落实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坚持把整改落实与机关作风建设相结合,坚持把整改落实与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坚持把整改落实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四城新区”建设战略部署和总体工作布局,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完善工作措施,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向区委、区政府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