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关于区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9-13 08:4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人民政府

一、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方面

问题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不明显,学用两张皮

整改情况:一是抓好干部学习提能工作。一方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集中学、学习分享会、自学等方式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力求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另一方面,积极参加省、市、区各类学习培训,提升干部业务能力,今年以来,已选派1名镇干部到省直部门顶岗学习锻炼,选派23名镇村干部到市区参加集中学习。二是完善镇机关内部干部管理制度,完各办(中心)标识标牌,加强干部管理,规范机关运转先后出台了《卫子镇机关干部考勤和请销假制度》、《卫子镇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卫子镇物资采购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内控制度,逐步完善干部管理,规范机关运转。三是深入践行群众路线,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定期不定期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主动到群众中去,面对面听取意见,点对点解决问题,进一步强化民本意识,提升便民服务措施,去年下半年以来,我镇梳理了27个重点信访问题,通过领导包案带案下访,现已化解了15个,12个正在有序化解中,极大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创造了稳定发展环境。

问题二:推动落实脱贫攻坚遗留问题整改缓慢。

整改情况:共反馈两个具体问题针对肖家寨村2017年预拨易地扶贫搬迁配套项目资金未按时完成区级报账的问题,目前已完成了易地扶贫搬迁聚居点电力设施配套工程项目的审计结算,报账资料已送审针对肖家寨2017年集中安置点一期场平竣工后未及时审计的问题,经对该项目进行了从新的梳理,发现该项目已于2017910日完成了项目审计。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问题三:项目实施存在廉政风险。

整改情况:共反馈三个具体问题。针对沈家阁、冯家岭、刘家河三村均有工程项目资料要素不齐的问题,2016年沈家阁村黑林塘维修整治、2017年冯家岭村三组租赁冯一机械设备、2019年刘家河村五组租赁机械等项目资料中存在的工程价款、单价、签字、盖章、日期等要素不齐等现象,已进行了整改完善,现已全部整改完成。针对板石沟广场建设项目白条入账的问题,因该项目由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实施,发票联已随报账资料上报区农业农村局现我镇已将原报账资料发票联复印归入镇财政所相关项目资料。针对新荣村2018年公共服务中心设备采购共3.4万元未通过政府采购程序的问题,因当时迎接脱贫攻坚省级验收,时间紧迫,未严格按政府采购程序进行采购对该问题,镇纪委已经约谈了该村主要负责同志,下一步我镇也将在工作中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省市区有关规定我镇出台的《卫子镇物资采购管理制度》(卫府发〔20207号)文件要求,严格开展项目建设和物资采购工作。

问题四:执行财经纪律不严。

整改情况:共反馈四个具体问题。针对卫子镇金印社区文艺演出服装费、日间照料中心藤椅和床、广告费等共17741元采用现金支付的问题,我镇将下一步工作中加强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加强资金日常监管,杜绝类似情况发生。针对账务审核把关不严、个别村出现实际领款人与名义领款人不一致的问题,经核实领款人之间均有委托,我镇将在下一步工作中严加管理,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针对2017年职工工会会员会费未按照规定工资比例收缴,2018年收取职工工会会费无清单的问题,现已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补收了2017年会员会费829元和2018年会员会费1561元,并存入工会账户,相应清单已经补齐。针对2016年和2018年镇畜牧兽医站分别购置价值1592元空调、价值3800元高拍仪、价值2450元签名平板,20176个村委会联合修建价值117万元商铺,未计入固定资产的问题,已对反馈的畜牧兽医站空调、劳动保障所高拍仪和评价器进行了实物复核,并一一登记造册,纳入固定资产管理对原卫子镇6个村联建的商住楼问题,因村建制调整,原来涉及的6个村部分村进行了合并,相关村集体资产正在清理合并中,合并完成后,我镇将及时督促相关村将资产纳入村账进行管理。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

问题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

整改情况:共反馈三个具体问题。针对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落实落细有差距的问题,镇党委和镇纪委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对照《卫子镇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卫子镇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工作制度》、《卫子镇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工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落实,抓实干部管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针对警示教育缺乏敏锐性,效果不佳的问题,一方面每年召开不少于2次党风廉政专题会议,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另一方面依托镇党校,积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常怀敬畏之心,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针对案件查办工作不力的问题,下一步工作中,镇纪委将充分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对违纪违法问题及时立案查处,及时办结。

问题六:村级三公开不到位。

整改情况:方面督促各村(社区)和镇各办(中心)严格按照《卫子镇村级三务公开管理制度》(卫委发〔202146号)文件要求,把广大党员和群众关心、关注的党务、村务、财务、事务、政策、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各类涉农信息等内容纳入公开范畴及时公开;另一方面督促各村(社区)和镇各办(中心)规范设置档案,把所有公开的纸质材料、图片及公开后群众的意见反馈等进行分类归档管理,切实杜绝虚假公开现象。

问题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

整改情况:共反馈两个具体问题。针对个别村民主评议党员不严不实的问题,我镇将严格工作作风、纪律和程序,要求各支部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区有关要求规范民主评议,不敷衍了事、不弄虚作假,注重评定效果,评议过程做到直面问题、实事求是,杜绝好人主义。针对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镇党委将严格要求各村(社区)认真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两学一做等党内制度,健全会议记录。

问题八:工作缺乏担当

整改情况:共反馈两个具体问题。针对个别干部存在作为现象的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我镇加强干部思想素质培养强化干部管理考核,常态化开展技能培训,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事件再次发生。针对刘家河村人居环境治理项目未按方案完成建设并验收的问题,经核实项目已经全面完工,项目资料已经区农业局送审计公司审计。

问题九:村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

整改情况:共反馈四个具体问题。针对村两委议事制度流于形式,缺乏约束力的问题,我镇将加强干部纪律作风建设,严格督促各村执行村两委议事制度,规范四议两公开,严禁走过场、搞形式。针对培养村级后备干部有差距的问题,全镇现共储备后备干部111人,平均每个村有后备干部7.4名,所有村后备干部超过3人,干部储备得到极大加强。针对个别村两委班子成员不和谐的问题,一方面由原镇党委副书记王进钦对相关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中谈心谈话,讲纪律、讲规矩、讲团结;另一方面结合村两委换届对相关村班子进行了优化。通过上述措施,该村两委班子实现了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针对石沟村2017年移民后扶项目未完成的问题,经核实,20183月区扶贫移民局、区财政局联合下达板石沟村2017年移民后扶资金25万元,要求发展猕猴桃370亩,但新发展猕猴桃成本亩均就在1万元左右,25万元资金不可能发展370亩猕猴桃,为严控债务,村两委利用财政投入的25万元实际在板石沟四组、十组共发展集体猕猴桃园29.47亩,目前猕猴桃园区长势良好,已经初挂果。

问题十:党费收缴管理不规范。

整改情况: 一是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主动、按月、足额向党组织交纳党费,镇党建办及时将党费的收缴情况进行登记并公示,对不按规定交纳党费的,提出严厉的批评并从快整改落实到位。二是加大对困难党员的关心关爱工作,以实际行动解决困难党员具体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强化整改意识,压实整改责任,加大整改力度,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推动整改工作向纵深开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人:刘建春,联系电话:0839-8770169通讯地址: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府顺街108号;邮政编码:628022;电子邮箱:18589592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