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科教强国 乡村振兴”广元市公益助学活动在我区举行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14 08:4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913日,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科教强国 乡村振兴”广元市公益助学活动捐赠仪式在我区举行。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中教英才公益基金管委会会长刘芳勇、外联部部长艾征洋、智慧教室项目负责人段友强,广元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正永,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广元市委主委唐容华,民盟四川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徐蓉,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区政协主席朱永国出席活动。


“科教强国 乡村振兴”公益助学活动是由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与各省相关部门在全国开展的一项精准助学公益捐赠活动。为助力广元城乡教育公平化、均衡化发展,提高农村教育质量,全面改善农村教育水平,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在向我市苍溪、剑阁、旺苍三县153所中小学校捐赠价值360万元的三屏互动AI智慧教室等信息化教学设备后,再次走进广元,向昭化、利州、朝天三区91所学校捐赠价值292万元的信息化教学设备。


刘自强在致欢迎词时向陶行知基金会刘芳勇会长一行我区举行科教强国,乡村振兴公益活动捐赠仪式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携手并肩数十年,民盟一直精心赓续昭化情缘,与昭化人民栉风沐雨、山水同程,昭化人民悱恻感怀。今天,民盟又为我们带来了陶行知教育基金会这个新的“朋友”,给昭化23所学校捐赠信息化教学设备,这些捐赠不仅是给昭化孩子的礼物,也是一份对昭化人民的情谊。昭化如沐春晖、怀抱感激,一定会好好利用这些设备,给孩子们打开数字世界的大门。


刘芳勇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陶行知教育基金会通过此次捐赠,目的在于把北上广深的优质教学资源、教材资源等捐赠给乡村学校,真正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化,公平化发展,让农村和城里的孩子一样,同在一片蓝天下,共享优质资源、共同成长。基金会作为有民族使命感、怀着爱心情怀的陶行知教育思想的传承者,将把陶行知老先生不忘初心的平民教育思想、学而有用的生活教育思想、与时代俱进的创造教育思想、天下为公爱满天下的民族教育思想推广的更快、更高、更远。

会上,陈正永向陶行知基金会来我市开展公益助学活动表达了真诚感谢。他说,陶行知教育基金会成立30年来,始终以弘扬伟大的教育家陶行知教育思想,推动和服务陶行知思想研究和实践,促进我国教育改革发展,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宗旨,开展多种形式的精准扶贫助学公益活动,为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陶行知教育基金会扶贫济困的尚善之举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必将为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支持。他希望,各县区和教育部门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和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实施立德树人工程,管好用好用活这批信息化教育教学设备;受赠学校和广大教师要更好地秉承陶行知先生教育思想,推动教育教学与教育技术的深度融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同学们要不辜负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的关心和期望,心怀感恩,努力学习,用丰富的知识和浓浓的爱心回报社会;社会各界和爱心人士要继续支持关心广元,为广元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助力加油。

捐赠仪式前,刘芳勇、徐蓉一行还走进民盟烛光中学进行了参观考察。

副区长左家友及利州、朝天区有关领导和受赠学校校长代表参加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