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开学第一课】昭化区司法局开展“开学第一课”送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4 17:22:1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为强化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自9月以来,区司法局各司法所走进辖区各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送法进校园”活动。

各司法所联合所在地法庭、派出所等走进各中小学校,通过开展法治讲座、主题班会等形式,采用小学生听得懂的语言,感兴趣的互动方式,围绕《民法典》《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重点讲解了未成年享有的权利和义务、预防校园欺凌、食品药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防电信诈骗等方面知识。通过列举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加入有奖竞答环节,激发学生参与的热情,检验学习成果。

在法治教育的宣传中,清水、太公、虎跳、昭化司法所还将法治宣传教育与本地红色文化、历史文化传播相结合,宣讲红色文化、历史文化背后的法治人物和法治故事,让青少年学生在学习中感受体会法治文化和法治历史的无限魅力,引导青少年主动学法用法尊法守法。

截至目前,各司法所开展“开学第一课”送法进学校活动2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