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召开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工作周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16:37:3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9月14日,广元市昭化区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工作周调度会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科年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四个工作组就近期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区委依法治区办传达了9月7日至8日赴成都向省委依法治省办、“四个一”联系指导单位对接汇报工作和到成华区考察学习示范试点工作情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科年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站位要再提高。前期示范试点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和其他示范试点县(市、区)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各工作组、各镇、区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开展示范试点是省委、市委交给区委的重大战略任务,政治站位再提高、思想发条再上紧,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二是工作进度要再加快。各工作组、各镇、区级各部门要对标《昭化区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工作倒排工期表》再强化工作措施,加速推进,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特别是课题调研报告、典型案例、“账图模式”、法治文化建设等工作进度还应再加快。三是基础工作要再夯实。要紧扣9月3日全省全面依法治县(市、区)中提出的4个方面20项任务再梳理再细化基础工作,整理完善基础性资料并组卷归档,汇集形成一批制度机制。四是重点工作要再突出。要抓住关键少数,探索创新县级领导岗位法治“账图”,形成特色亮点。积极与“四个一”联系指导单位对接,再提炼再优化课题调研报告、典型案例。重点打造好12个现场点位,展示好做法。五是宣传推广要再强化。营造法治示范创建氛围,制作“全省全面依法治区示范区”标示牌,在城区、交通要道张贴法治创建标语,把示范试点喊响叫明,提升知晓度、影响力。区委宣传部要牵好头,结合典型经验、制度机制中的特色亮点,制作高质量专题宣传片,要利用中央、省级媒体推送昭化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