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虎跳镇教育发展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6 09:35:0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虎跳镇人民政府

14日,我镇组织召开2021年教育发展大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永国,区教育局,各帮扶部门,社会爱心人士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虎跳镇关于37届教师节表彰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的通知》,并对受表彰的6个先进单位和41个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获奖单位代表及个人作了发言。

党委书记杨生安在大会上致辞时表示,我镇作为全区教育大镇,近年来教育事业取得了稳步提升、师资力量不断壮大,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学子。同时做出表态发言,一是党委政府将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二是各个学校要不断突出教育教学质量的核心地位;三是抓好“领头羊”持续强化从严治校的基础地位。我镇将严格以区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四城新区总定位为抓手,不断支持吸引人才入驻,持续保障深化教育改革,让虎跳明天的教育事业创造新的历史性成绩。

朱永国在讲话中指出,我区始终把教育作为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的事业来抓,过去的一年,全区教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驶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各级各类学校基础建设不断加强,师资力量不断强化,建立健全了学生全面健康发展的育人体系,营造了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朱永国要求,要牢牢把握教育事业发展方向,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少年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要全力打造德才兼备教师队伍,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振兴教育事业的关键,认真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坚持勤勉笃学、无私奉献,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持续营造尊师重教氛围,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加快建设四城新区的基础工程、战略任务,认真落实系列政策措施,营造人人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参与教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