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王静为2021年昭化区专业能力提升暨乡科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授课
发布时间:2021-09-18 15:4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9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以“推动昭化区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与实践”为主题,为2021年昭化区专业能力提升暨乡科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授课。


授课中,王静介绍了昭化悠久的历史、区位优势等情况。她指出,“十三五时期,昭化区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全面小康进入新阶段,产业质效取得新突破,城乡面貌焕发新气象,共建共治共享取得新成效,政府效能取得新提升,成绩令人振奋。

王静指出,坚定不移实施五大工程,找准昭化高质量发展实践路径坚定不移实施工业提速工程。始终坚持工业强区战略不动摇,着力打造具有竞争力的家居建材、食品饮料双百亿产业集群。全力建设好工业发展的两个平台——绿色家居产业城和中国食品工业重点园区。大力实施外引内培行动,大力培育本地工业企业,重点是规上企业助壮大、临规企业抓入库、规下企业强培育三个方面。坚定不移实施城镇提质工程。围绕两翼两带一片总布局,打造特色集镇,让城镇成为聚集人口和高质量发展的主要载体,2025年,昭化区城镇化率再提升8%以上突破发展东部新城,积极响应广元城区东进战略,与广元主城区一体化发展。有序发展三江新区,持续推进广元城区西延战略,实现与主城区一体发展。推动各镇差异化发展,培育蜀道三国、广元窑、绿色家居等特色小镇。大力发展镇域经济。加快集镇基础设施完善,增强集镇辐射带动能力。坚定不移实施文旅融合工程。未来五年,要立足资源禀赋,挖掘文旅资源,以昭化古城创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龙头,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围绕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天府旅游名县、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目标,做精做亮精品景区。持续推进昭化古城、平乐-栖凤峡、柏林古镇三大旅游景区建设连片开发牛头山、云台山、照壁崖、大寨水库等大蜀道核心资源。大力丰富旅游业态强化文旅营销,擦亮大蜀道文化旅游发展联盟金字招牌坚定不移实施民生改善工程。毫不动摇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力争几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进入全市教育质量第一方阵集中力量办好元坝高中。扎实推进健康昭化建设,建成省级健康促进县区。大力扶持就业创业。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工程。大力招引创新型人才搭建创新发展服务平台,打造市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创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聚焦生态环保、现代农业、科技人才、制度机制等重点领域创新。加大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力度,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打通科技成果转化通道,尤其是做好王家贡米品种选育、猕猴桃溃疡病防治、畜禽疫病防控等。

王静要求,年轻干部要树立目标引领意识、数据说话意识、项目支撑意识、创建提升意识,提升文字工作能力、经济工作能力、理性思维能力、尊重他人的能力,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加快建设“四城新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王建主持授课。